不支持Flash

330多家国内展商获自主知识产权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0:56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0月12日电记者今日从第八届高交会组委会获悉,在10月10号举行的第八届高交会国内团组秘书长会议上,国内团组330多家展商首次领到了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认证证书。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高交会是国内首次发放知识产权保护标识的大型展会,也是国内首个实施“蓝天会展行动”的国际性大型展会。

  据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介绍,作为“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的高交会,第八届高交会在我国全面建设创新型国家中肩负着推动构筑国家自主创新支撑体系的新使命。本届高交会紧扣科技和经济发展热点,突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三大主题。

  据悉,为配合《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的颁布实施,

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版权局、知识产权局、贸促会在全国开展“蓝天会展行动”,以宣传和保护
商标
权、著作权、专利权。本届高交会总结以往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做法及经验,首次开展自主知识产权认证活动,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提供产品专利证书及相关权利证明的产品,颁发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审核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标志证书,并授予牌匾。参展商可将其摆放于展览现场突出位置,作为该产品自主知识产权的证明。10日举行的颁证仪式上,湖北参展商李先生拿到证书后高兴地表示,要将证书放在展台显眼位置,“这个证书证明了我们的产品是原创的科研成果”。

  据第八届高交会组委会介绍,并不是所有申请者都能像李先生一样如愿。组委会共收到国内团组600多个展商的“自主知识产权”标识申请,但经过专家严格核定,近半展品被淘汰,未能拿到证书。(胡谋、郝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