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交会成为外商拓展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0:43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12日电(记者何广怀)荷兰外贸大臣卡里安·范·赫尼普12日在深圳表示,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为荷兰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促进荷中双边合作的扩大。

  这位女大臣对记者表示,能源科技、生命科学、信息及通信技术产品、服务技术等领域在荷中两国经济合作中最有可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卡里安·范·赫尼普率领由50多家荷兰企业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参加了12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出席了高交会荷兰国家展台开幕式,并为荷兰外商投资局驻穗办事处揭牌。

  她表示,荷兰政府高度重视高交会的积极作用,今年第一次在高交会设立了荷兰馆,参展的有13家荷兰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他们愿意和中国同行分享创新成果。今后来参展的荷兰企业会更多,涉及的领域也会扩展。

  她说,中国是荷兰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对荷兰的贸易出口去年达到了25亿欧元,今年出口到荷兰的产品将比去年增长25%,达到30亿欧元。

  卡里安·范·赫尼普介绍说,一系列旨在加强荷中贸易往来和科技合作的备忘录刚刚在北京签署,随着中国服务业市场开放限制的取消,荷兰对中国的直接投资将继续增长。

  和卡里安·范·赫尼普一同参加了这次高交会的,还有另外10个国家13个部长级以上官员,他们也都积极为各自国家的企业寻找中国市场的商机。

  这次高交会吸引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

澳大利亚等25个外国参展团组,再次刷新高交会的历史纪录,显示了各国政府和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兴趣日趋增长。参展外商表示,中国对发展高科技的追求和取得的成绩,已成为诸多跨国公司眼中的亮点。

  来深圳参会的美国杜邦公司副总裁苗思凯表示,目前杜邦在华总投资额已达7亿美元,未来5年这个数字还将翻番。他还说,深圳是杜邦拓展中国市场的第一个落脚点,深圳杜邦公司将是追加投资的重点,目前已有几个新项目正在筹备中。

  另一个美国参展商微软公司的全球副总裁张亚勤也透露,微软深圳的研发人员未来3至5年间将扩展到5000名,把深圳研发基地建设成为美国本土外布局最完整、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