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中国财政对科技投入增幅将达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12日电(记者刘铮何广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12日在此间表示,今年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增幅将达到20%。

  张晓强在第八届高交会部长论坛上表示,将对基础研究、公益性研究和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方面的创新能力建设给予财政重点支持。“十一五”期间,仅发改委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投入资金,将达到“数百亿元”。

  发改委的统计显示,以政府财政投入为主的中国基础研究经费,已经从2001年的52.2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131.2亿元。

  “

十一五”期间,发改委将安排中央投资60多亿元,启动建设散裂中子源、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等12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还将投资近50亿元实施中科院知识创新三期工程,规划建设和完善50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支持建设300个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构建自主创新的基础支撑平台。

  张晓强表示,将通过多种途径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

  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中国企业研发投入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比重已经从2001年的60.44%提升到2005年的68.32%,但企业研发投入仅占销售收入的0.8%,远低于发达国家3%的平均水平。(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