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非公经济每年创造就业岗位500万至600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劳动者就业的主渠道。近些年来,个体私营企业平均每年增加就业岗位500万至600万个,占城镇新增就业岗位的四分之三。

  这是记者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12日联合召开的表彰会上获悉的。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等98家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受到表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接见了与会代表。

  据悉,这些受表彰的企业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保障部门、工会和工商联组织共同推荐,在当地两个以上省级主要媒体公示一周后,报请全国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通过。

  评选的主要标准是在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和

维权等方面。具体标准有:合法经营、诚实守信,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好,近三年内吸纳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的数量和比例在本地区名列前茅;遵守劳动法及其他法律法规,依法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劳动管理制度健全;按规定参加
社会保险
;尊重员工民主权利;重视职工整体素质教育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劳动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说,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工会、工商联组织要为民营企业选才用人提供更多便利和更好的服务,为劳动者就业拓展更多渠道。(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