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沃尔玛62家分店全部建立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姜雪丽)中华全国总工会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9月,全国30个城市中的62家沃尔玛分店全部建立工会组织,共发展会员6000余名。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徐德明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9月29日,汕头沃尔玛南国店工会的成立,实现了中国工会与沃尔玛(中国)公司依法、和谐、快速、全面组建工会的目标。

  徐德明说,沃尔玛(中国)公司所属分店铺工会的全面建立不仅对中国外资企业建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而且在国际工会运动中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作为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商,沃尔玛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在基层工会的组建上保持空白的纪录。今年7月29日,随着沃尔玛(中国)公司晋江店工会的成立,这一问题取得“零的突破”。

  徐德明说,沃尔玛(中国)公司全面建会后的任务是要依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企业工会工作条例(试行),切实搞好沃尔玛工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

  徐德明说,各级总工会要推进在华外资企业建立工会。(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