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传达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马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03 国家发改委网站

  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传达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德铭主持会议,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之鑫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宝传达了吴邦国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

  马凯在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后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构建和谐社会这个问题上从认识到经验、从理论到实践相对成熟的重要标志,是我们党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又一次理论升华。《决定》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原则和工作重点,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和谐社会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全委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马凯强调,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定要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把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要求贯穿到
宏观调控
、规划编制、政策制定、投资安排、项目审批、价格管理、体制改革等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中,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五个统筹”;二是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可持续发展,不断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三是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推进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促进社会和谐的制度保证;四是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

  马凯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到突出重要的位置,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的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贯彻落实。

  最后,马凯还部署了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

  委党组成员、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局级以上党员干部7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