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8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深圳开幕 吴仪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郑小红)第八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

  该交易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包括新加盟主办的国防科工委在内,主办单位已增至十一家,分别是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事部、国防科工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政府。

  第八届高交会是中国在全面实施自主创新战略下召开的第一次国际性科技盛会。此次交易会强化“四个突出”:突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和知识产权保护三大主题;突出会展活动的国际化;突出会展内容的专业化;突出会展服务的精细化,集中展出一大批代表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水平的高精尖科技成果。此外,还首次设立“个人技术创新展”,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民间自主创新。

  本届交易会首次大规模举办循环经济展,“循环经济专馆”总面积达七千五百平方米,这是中国循环经济领域的首个高层次、大规模的展览。展区尽可能采用

太阳能发电照明,展位装饰材料也尽可能采用再生材料,突出循环经济、绿色经济的特色。

  本届高交会参会的海外团组数量再创历届新高。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等二十五个外国参展团组。高交会的“部长论坛”,共邀请到十一个国家的十四位部长级以上官员出席。而“海外上市活动”再次成为全球证交所抢滩重地。伦敦、欧洲、德意志、韩国、东京、香港、上海、深圳等著名

证券交易机构,共赴高交会参加“全球证券交易所峰会”。全球十大证券交易所就有五家参加本届高交会,为历届高交会最强阵容。(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