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为何简称“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2日电(记者王攀)15日,被海内外习惯称为“广交会”的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将迎来百届盛会。那么,为什么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被简称为“广交会”呢?最新出版的广交会“百届辉煌”纪念丛书披露,周恩来总理是为广交会“定名”的第一人。

  丛书援引有关报道说,据知情人士透露,周总理接见当时外经贸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时,听到“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的全称时,表示这一名称太长了,既然在广州举行,干脆简称为“广交会”。于是,“广交会”这一称呼便在业内流行开来。

  后来,随着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广交会”这一名称也随之深入人心,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