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四日跌跌不休 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连续四日跌跌不休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明显

  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特征正被演绎得越来越生动。经过11日36个基点的下跌,人民币已经出现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结束了节前的单边上扬,逆向拉出一根长阴线。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上海

证券报报道,
人民币汇率
的双向波动特征正被演绎得越来越生动。经过11日36个基点的下跌,人民币已经出现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结束了节前的单边上扬,逆向拉出一根长阴线。

  11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9165元,较前一交易日温和上涨36个基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也是长假之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持稳在7.91元关口之上。目前,人民币今年的累计升值幅度仍保持在1.9%。

  交易员表示,在经历上一轮的长时间上涨之后,人民币积累了回调的需求,同时有近日美元连连走高的推动,人民币的回调整理不但未让市场感到意外,甚至还显得有些姗姗来迟,而这样的“跌跌不休”也正好符合人民币汇率有涨有跌、双向波动的弹性特征。

  在中间价在7.91元之上整理的同时,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反弹能量更胜一筹,已经上逼7.92元关口,在弥补节前汇价跳空所带来的缺口。询价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扬37个基点收于7.9149元,盘中最高探至7.9192元;撮合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于7.9140元,较前日上涨34个基点。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报价也在顺势攀爬,11日尾盘报7.6450/7.6490元,高于前日尾盘的7.6400/7.6450元。(秦媛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