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股机会依然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50 黑龙江日报

  昨日沪市大盘延续强势以1784.52点开盘,经过一天的震荡整理之后,尾市以1790.10点收盘,上涨5.24点,收于5日均线之上,成交265亿元;深成指稍弱于沪市,以4378.04点开盘,尾市收于4375.59点,下跌6.96点,同样也是站在了5日均线之上,成交133亿元。大盘强势整理特征明显。

  大盘虽然强势整理,指数涨幅不大,但是盘中个股活跃的程度却没有减弱的迹象,依然十分火暴,尤其是航天军工题材类的个股继续其强势表现,短期而言,航天军工类个股已经成为市场明显的热点,短线资金大举介入,使得股价连续上涨,其中贵航股份、昌河汽车继续强势表现,经过震荡整理后尾市以涨停板报收,他们的涨停直接刺激了整个板块兴奋的神经,使得短线资金再次涌向航天军工板块,但是在投资者亢奋的情绪之下,航天军工板块的调整可能就要不期而至了,建议投资者在此位置不要追高,谨慎操作。

  前期表现强劲的3G、数字电视板块个股昨日跌幅居前,中创信测大唐电信亿阳信通等个股均处于跌幅榜前列,由于3G商用的预期使得整个板块得到了提前的炒作,个股短期内涨幅较大,存在回调整理的要求,适当的调整有利于今后中线的继续走强。由于3G、数字电视板块的一些龙头个股成长性较佳,投资者可在其回调之际予以适当的关注。

  午后次新股板块异军突起,江山化工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直接刺激了德豪润达强势涨停,引发了横店东磁伟星股份广州国光等个股的强势上涨,其实次新股板块里面“藏龙卧虎”、黑马迭出,獐子岛上市不过几天的工夫就成为了两市的第一高价股,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整个次新股板块的股价结构的重心,引发其中优质潜力个股的走强。投资者可继续在次新股板块中进行“寻宝活动”,寻找成长性良好的定位偏低的个股予以积极的吸纳。

  实际上,主力资金在板块间轮动迹象非常明显。“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应是对此种板块轮动操作的极好诠释。蓝筹股与题材股的轮动可以很好地维持甚或是激发市场的人气,使得市场始终有操作的热点和重心,使得市场的赚钱效应越发明显,也使得大盘指数能够稳健持续地走强。

  在具体的操作上,投资者本着赢利最大化的原则可以短线少部分仓位对题材个股进行一个热炒,但一定要记住盯住板块龙头的个股快进快出,而中线要对涨幅不大的大盘蓝筹股,尤其是电力蓝筹类的个股予以充分关注。这里对大盘蓝筹股看好主要有两点理由:其一是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大盘蓝筹股出现“溢价”的现象,为了在以后的期货市场中取得话语权,主力资金必须要对影响大盘指数的权重股进行一个配置,那么这里主要是对一些成长性良好的大盘蓝筹股进行一个配置。其二,整体来说,大盘蓝筹个股在本轮行情中涨幅较小,尤其是以长江电力为首的电力蓝筹类个股更是价值被低估。综上而言,建议投资者中线重点关注电力蓝筹类个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