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季也能吃上地产提子寒带红提在哈培育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50 黑龙江日报

  王世义 记者 蒙辉

  本报讯经过哈市园艺专家3年培育,一种名为寒带红提日前在道里区榆树镇盛宇农业葡萄园基地培育成功,11亩寒带红提园结出第一批果,将从10月份开始在哈市陆续上市,市民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吃上地产提子。

  寒带红提是将国外品种与国内红提嫁接后通过低温驯化培育出的高产爬藤植物。特点是生长期长,一般在165天至200天之间,果实大,平均每粒红提重量达14至16克,每亩产量达1500公斤。这种新品种肉脆、味香、口感好,适合北方寒带地区种植,经3年培育观察藤干带果时间一般持续到11月中旬见雪花后。道里区将这一新品种在全区5个乡镇推广。

  记者在现场看到,11亩寒带红提长势喜人,成串的果实挂满藤架,大部分已开始变紫,吸引了省内很多人士参观取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