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市30家老字号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 通讯员商言)记者今天从市商务委获悉,天津狗不理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总店有限公司、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老字号进入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公示。

  据介绍,第一批公示的老字号企业涉及食品及其加工、餐饮、住宿、零售、医药、服务业、工艺美术、纺织、印刷等行业,一般都是人们耳熟能详,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此次评审特别注重对自主知识产权的审核,要求企业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相关手续齐全且无争议。从评审结果看,合格企业均能通过商标注册对企业品牌进行依法保护,部分企业在全部45个类别对其商标进行了防御性注册;有的企业已经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商标注册,有效避免了知识产权问题对企业发展可能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是认定条件中的要求,也是此次专家评审的重点内容之一。经专家对申报企业财务资料的严格审核,此次合格企业均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其中注册资金超过500万元的约占25%;员工人数超过100人的约占70%;2005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的约占6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