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年争论落幕,英开建欧洲最大风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19 新华网

  欧洲最大的陆上风力发电站9日在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附近破土动工。英国《独立报》称,这一酝酿争论5年方获批准的项目将使苏格兰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沙特阿拉伯”。

  英国贸易和工业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在开工仪式上说:“三年内,140台风力驱动的涡轮电机将矗立在伊格尔舍姆沼泽地上。它们将为同时实现两项目标,即确保能源供应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这座电站名为怀特利风电站,预计耗资3亿英镑(约合5.6亿美元),装机容量达322兆瓦,可满足20万个家庭的用电需求。建造商预计,电站建成后每年可减少6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怀特利风电站计划的审批经历了曲折历程。仅苏格兰电力公司和英国民航管理部门间的争端就花费3年时间才解决。

  《独立报》指出,英国可再生

能源市场对投资的吸引力小于西班牙、美国、德国和印度,原因在于英国在技术成熟的风能开发方面说的多、做的少。前不久,英格兰的风电
开发商
计划在坎布里亚建设一座有27台机组的风电厂,却遭当地政府拒绝。

  (刘浩新华社专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