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年底施行蔬菜市场准入制度 倒追责任查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龙滢 通讯员 李君)《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下月起将施行,国家开始对农产品生产、市场准入进行“格式化”管理。借此东风,武汉市将从今年年底起,对三类“菜篮子”商品进行严格的市场准入。并建立“出了问题倒追责任”的机制。

  按照该市的计划,年底前将实行蔬菜市场准入制;明年上半年对畜产品进行市场准入;明年底,该制度扩展到水产品、水果。

  该市农业局昨介绍,今年底,该市将对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专卖店、连锁店的蔬菜产品全面实行市场准入。如,必须如实标明农产品的产地、进货渠道、进货时间、合格证明及自检结果等等,对抽检不合格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企业,将在一定时期内禁止入市。

  对不合格的农产品,除进行公示外,武汉还将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主要做法是,从生产经营记录、包装标识、赔偿责任主体等方面入手,从生产到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逐层追查。

  与此配套,在“市农产品检疫检测中心”的基础上,该市还将组建综合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中心,负责农产品市场准入检验、农产品产地认定检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鉴定检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