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火锅界十大天王集体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2:57 重庆晨报

  从八十年代艰辛创业,到九十年代借势勃兴,再到今天新锐的崛起,重庆火锅三代人共写商界传奇

  重庆火锅历史悠久,但真正快速、迅猛地发展,则经历了三个主要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在上世纪80年代,以小天鹅、苏大姐等为代表的一批“老牌火锅”开始起步。第二个阶段是上世纪90年代,秦妈、德庄等一批大型火锅企业开始出现,与此同时,在街头巷尾,“三拖一”这类小店也到处可见。第三个发展阶段则是2000年后,重庆火锅业走上了规范、高速扩张之路,刘一手、家福等一批火锅新锐迅速崛起。

  在得知本报的“十大渝商”评选活动后,我市一大批火锅企业纷纷亮出这一年来自己的得意之笔,自荐报名参选。

  总体看来,“老牌火锅企业”的老板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上,有经验有实力;而“新生代火锅企业”的老板年龄则多在45岁以下,年轻锐意进取是其主要特点。话题一:你最佩服的商人是谁?

  重庆德庄实业集团董事长李德建:李嘉诚要算一个。他首先是把企业做得好,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有百折不挠的精神,不管在哪个行业,他都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而且敢于去拼搏。

  他为人低调,热心公益事业,是华商的典范。

  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文:全聚德董事长姜俊贤。1993年姜俊贤入主全聚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引入加盟方式,这后来被看作是中国餐饮连锁开始的标志。

  话题二:你最欣赏的渝商是谁?

  重庆德庄实业集团董事长李德建:渝商中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他们都不乏李嘉诚的一些特质,我最佩服的渝商包括龙湖的吴亚军、华宇的蒋业华和力帆的尹明善。

  他们三位不仅是全国的纳税大户,对社会作了很大贡献,而且他们都把企业的用人之道用得游刃有余,善于发现人才和善于用人,也敢于大胆用人,管理层素质高。

  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文:海棠晓月的开发商重庆浦辉房地产公司老板曾礼浦。

  曾礼浦从一无所有的建筑队工人,最后成为重庆市私营企业50强之一的大老板,其创业精神值得学习;将温泉和房产巧妙融合,其创新精神值得佩服。

  本报记者徐菊曾欢实习生袁明霞

  老牌子:经验实力续创辉煌

  何永智:小天鹅控股集团公司总裁,53岁,创立品牌24年

  投资3.6亿元的洪崖洞成功完成招商和开市,这是小天鹅集团今年的一大亮点,也是对全市人文景观的一大贡献。

  苏兴蓉:苏大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60岁,创立品牌18年

  今年,苏大姐有两大闪光之笔:第一,今年,苏大姐凭借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公益形象,成为央视《开心辞典》的赞助商;第二,今年,苏大姐与尹明善在央视大型纪录片《再说长江》中展现风采。

  曾清华:重庆清华大酒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48岁,创立品牌12年

  今年投资近千万推出酒店式精品酒楼“清华源”,对提升重庆餐饮文化品味、走精品之路进行了大胆尝试。

  李德建:重庆德庄实业集团董事长53岁,创立品牌7年

  今年,德庄投资近5000万元、历时两年的食品加工配送基地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秦远红:秦妈餐饮文化公司董事长,47岁,创立品牌8年

  今年有两大亮点:第一,今年推出了秦妈第二品牌“

美食美客”;第二,启动了投资上亿元的重庆火锅产业示范工程。

  新生代:年轻进取迅猛扩张

  余勇:重庆汇源火锅研究所所长、奇火哥快乐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41岁,创立品牌8年

  今年有两个闪光点:第一,将公司总部迁到解放碑CBD商务中心;第二,推出创新连锁方式,让员工参股。

  吴任军:重庆君之薇董事长,33岁,创立品牌8年

  连续三年进入中国餐饮连锁百强,今年主要业绩是带领企业北上“开疆拓土”。

  刘松:重庆刘一手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裁,37岁,创立品牌6年

  花费40万元请

清华大学专家订制总店及分店管理模式。

  王人庆:重庆巴将军饮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44岁,创立品牌6年

  巴将军连续三年进入中国餐饮连锁百强。

  朱钟:重庆家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38岁,创立品牌10年

  今年的最大亮点就是“跑得快”,家福已进入新疆、西藏、贵州、江苏等。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徐菊采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