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落幕 发表《沈阳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2:03 新华网

  

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落幕发表《沈阳宣言》

  新华网沈阳10月10日电(记者姜敏陈孟阳)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10日晚在沈阳落下帷幕,并发表了《沈阳宣言》。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席让-克劳德·劳森宣读《沈阳宣言》。宣言说,科学持续地发展生产力是人类社会的共同目标,通过提高生产力来促进世界的繁荣、昌盛与和谐,进一步推进世界的文明与发展成为共同的追求。

  宣言说,可持续发展是当今社会广泛认同的全新的科学发展观。一是人类要发展,所有的地球人其发展权利是平等的;二是发展要有限度,不应危及后代。这一发展观既尊重人的权力,也尊重自然的法则,强调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是要达到资源、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与会的世界各国官员、专家学者及工商领袖还就以下观点达成共识:

  ——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必须解决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问题,并在协调发展中大力提高生产力。要通过发展生产力促进世界和平。

  ——牢固树立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观念。无论是国家领导层,还是广大公众,都应高度关注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和资源的状况,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

  ——加强国际合作互助,动员所有国家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发达国家应大力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财政援助,并以非商业性条件转让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技术,促进发展中国家发展生产力,以利于消除贫困。发展中国家在治理和保护环境、节约能源资源方面,也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在沈阳召开的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是由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与会代表围绕“经济全球化与生产力发展”“创新型企业发展”“中国改革开放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完)

  发展改革委:2010年我国人均GDP将达2400美元

  新华网沈阳10月9日电(记者刘铮、姜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9日透露,根据“十一五”规划,按现行汇率计算,2010年我国GDP将达到3.2万亿美元,人均GDP将达到2400美元。

  张晓强是在沈阳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上透露这组数据的。[相关阅读:统计局:我国GDP已居世界第四 但仍非经济强国]

  == 聚焦世界生产力大会 ==

  

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落幕发表《沈阳宣言》

  世界生产力大会在沈召开 曾培炎演讲 安南发贺信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10月9日在沈阳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实现社会生产力的持续发展,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增长方式,坚持走新型工业化之路。切实发展先进生产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详细阅读]

  中国将成为今后20年世界生产力的领跑者之一

  新华网沈阳10月9日电(记者陈孟阳姜敏)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席让-克罗德·劳森9日说,中国将成为今后20年内引领世界生产力发展的国家之一。

  让—克罗德·劳森是在出席正在沈阳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时作上述表示的,本次大会以“追求持续发展的生产力”为主题,为期两天。[相关阅读:联合国官员:中国在实现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进步]

  世界生产力科学院增加40名新院士

  世界生产力科学院9日在沈阳举行仪式,向来自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人士授予院士。仪式上,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长托马斯·杜托文(THOMASTUTTLE)介绍说,新当选的院士来自中国、英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都在生产力科学的应用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增加了这40名新院士后,世界生产力科学院的院士总数已达400名。[相关阅读:曾培炎蒋正华被授世界生产力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

  == 中国人口问题 ==

  

  ·赵白鸽表示,中国将迎来三大人口高峰中国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博士9日在此间举行的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上表示,到本世纪上半叶,中国将先后迎来相互叠加和交织的三大人口高峰,即总人口高峰、劳动年龄人口高峰和老年人口高峰。详细

  ·中国将从单一人口控制向统筹解决转型中国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9日在沈阳表示,中国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将从单一的人口控制向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转型。详细

  ·中国将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本大国转变中国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9日在沈阳表示,中国将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本大国转变。详细

  ·中国面临全球最大、最迅速的人口迁移中国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9日在沈阳表示,中国正面临着全球最大的、最迅速的人口迁移运动。详细

  == 中国环境问题 ==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总裁:中国越来越关注人类、社会和环境问题在追求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中国越来越关注人类、社会和环境问题。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总裁约翰·西普(John Heap)9日在此间举行的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上说。详细

  

  ·中国将加快推进"三个转变"解决环境问题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在9日召开的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加快推进“三个转变”来解决环境问题,这是中国对世界环境做出的贡献。详细

  ·解决环境问题将是中国对世界环境的贡献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在9日举行的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上说,解决环境问题将是中国对世界环境的贡献。详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