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夏连续6年无缘全国百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0日电据宁夏《新消息报》报道,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05年度全国百强县排名,排名显示,宁夏连续6年无缘全国百强县。有关人士认为,GDP、地方财政收入等硬指标落后,是导致宁夏数年不出全国百强县的主要原因。

  2005年全国百强县分布在16个省份中,测评范围包括1635个县、旗,374个县级市,还有61个财政收支和市政建设相对独立、并能够提供完整的社会经济统计资料的市辖区。主要是从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县域的社会经济综合发展进行测算。

  据了解,根据全国百强县排名的要求,地区生产总值低于50亿元的县不进入百强县行列,凭此一项宁夏就没有一个县(市)能够过关。来自统计部门的分析指出,近几年宁夏县域经济虽有较快发展,但与全国百强县相比差距仍然较大。截至2005年,宁夏有4个县市(区)GDP超过20亿元,其中GDP超过全国县域经济平均水平的仅有青铜峡市1个,地方财政收入过亿元的也仅有4个县(市)。而2005年全国百强县前10名,县均GDP达到600亿元,高于去年宁夏全区GDP的总量;县均财政收入也达到81亿元。

  与宁夏的情况类似,西部地区进入全国百强县的席位很少。2005年度,只有内蒙古、新疆、四川各有一个县(旗、市)进入全国百强。(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