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已成世界黄金产销量第四大国铂金消费名列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1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惟)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黄金产销量第四大国,铂金消费名列世界第一,中国每年进口的铂金占世界总产量的55%,消费额达20亿美元,这是中国黄金协会有关人士昨天在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

  据权威机构对中国市场的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珠宝首饰年消费额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的珠宝首饰饰品贸易中心,黄金珠宝的年销售额将超过180亿美元。目前,全球珠宝及时尚饰品产业销售额达上千万亿美元,且呈高速增长态势。

  有关调查还显示,世界四大时尚之都以及东京、香港等城市的饰品年贸易总量近1000亿美元,但中国女性饰品人均占有率不足5%。专家认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黄金珠宝首饰市场的消费增长将主要靠婚庆、钻饰消费和境外来华游客消费等三个需求来拉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