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可望迎来“红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17 东方网-文汇报

  “十一”黄金周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报收1785.39点,创下5年来的收盘新高。市场人士认为,从短期来看,股市有望打破近5年来逢10月必跌的“宿命”,迎来一个“红十月”;而从长期来说,随着股改的临近尾声,国内资本市场在稳步推进中将可期待“长牛”。

  股改近尾声

  长假之前,沪市站上1750点,离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当时,多数分析师认为,节后的“突破”已无悬念。但没有料想的是,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市便大涨30多点,轻松站上了新的“高峰”。

  据分析,国庆长假期间,

国际油价跌破60美元,道指创历史新高,恒指创6年新高……这一系列的外部因素都有利于A股“补涨”。

  而从昨天开始,股改公司摘掉

股票简称前所冠的“G”字头,恢复原来的股票简称,这标志着持续一年多的股权分置改革进入收官阶段。虽然经历了阵痛和艰辛,但对于深受股权分置困扰的中国股市来说,股改步入尾声意味着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成熟,这无疑是一项长期利好。

  蓝筹股领涨

  来自香港的消息称,全球集资额最大的中国工商银行新股昨天开始在港推介,预计本周五接受散户申请,20日定价,27日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交所同步挂牌。加上长假期间招商银行H股在香港股市表现不俗,昨天,沪市的金融股刚开盘即出现稳步上扬,成交量大幅放大,从而推升了股指。盘面看,个股表现高度活跃,有22只个股封于涨停,100余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涉及药业、酿酒、汽车、纺织化纤、金融等十几个板块;大盘蓝筹股成为带领指数冲关的重要力量。

  同时,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与年报和半年报不同的是,季报要在1个月内披露完毕,这意味着平均每个工作日将有七八十家公司披露三季报。148家公司已经发布了三季度预增预赢公告,业绩仍将是重要的“试金石”。

  千八点可期

  经过昨天较大幅度的上涨之后,沪市近几天将呈现如何走势?信诚基金首席投资官岳爱民指出,昨天的股指上涨显示了市场各方乐观预期逐步趋于一致,从而促使了做多动力的凝聚。

  海通

证券研究所张崎认为,昨天沪指的涨幅有点偏大,这多少可能“压缩”未来股指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他表示,根据统计,过去5年中,10月份的股市都是走跌的,而自1992年以来,10月份的行情基本也是跌多涨少。因此,尽管现在来看“红十月”可以期待,但不排除股指在工行本月底上市后甚至之前出现回调的可能。他预计,本周的几个交易日,股指可能维持小步攀升的态势,并且有望冲破1800点。但之后,随着风险的加大和获利盘的回吐,大盘回落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贝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