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78个县市发生干旱 9万多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0日电(记者叶建平、张晓博)记者10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候中心获悉,8月中旬以来,广西降水量持续偏少,导致78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干旱,9万多人面临饮水困难。

  自治区气候中心主任黄永新说,8月11日至今,广西平均降水量仅为139.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成,偏少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二少。截至10月10日,78个发生干旱的县市中,特旱10个,重旱24个,中旱33个。

  “干旱不仅造成部分群众饮水困难,还影响当地秋收作物的中后期生长及秋种旱地作物的播种、出苗,并不利于柑、橙、柚等果树的果实发育及荔枝、龙眼、芒果等秋梢抽生。”黄永新说。

  对此,黄永新建议,各地应加强旱情的监测,注意抓住降水时机多蓄水;加强对现有水源的管理,科学调度,节约用水;加强人工增雨作业时机的监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