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济型酒店发展将现“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预计到今年底,华南地区此类酒店数量将超过100家

  本报讯 记者许静报道:“我们目前在华南地区有15家店,到今年底累计开业及签约分店数将达40家!”本土经济型酒店品牌“7天”正打算通过引入风险投资基金来实现这一“疯狂的”扩张计划。记者了解到,下半年广州经济型酒店品牌纷纷加快扩张速度,华南经济型酒店的发展将进入“井喷期”,年底经济型酒店数量将超过100家。

  本土品牌抢滩登陆

  经济型酒店起步较晚的华南市场,快速抢滩的阵势已经拉开。记者了解到,不仅如家快捷、7天两家进入较早的经济型酒店都在加速扩张,其他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发展,全球知名酒店集团洲际、雅高、速8等经济型酒店品牌也正在华南各大城市快速抢滩。成立一年多的岭南佳园连锁酒店近日也公布了其扩张计划,据岭南佳园连锁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透露:到今年年底,岭南佳园旗下连锁酒店数量将从目前2家扩张到10家,其中有5-6家分布在广州,其余的分布在深圳、惠州等城市,明年酒店数量将发展到30家,主要市场是华南。

  经济型酒店的加紧“

抢滩登陆”令物业资源显得稀缺。“每取得一块物业,现在都要经过激烈的同行竞争,令到物业成本直线上涨。”一位经济型酒店负责人感叹。

  

经济型酒店发展将现“井喷”

  新军倍受风投青睐

  高速发展的华南酒店业已经引起国外风险投资基金的高度关注。“最近的行程安排完全可以用迎来送往、一日千里来形容。”“7天”的CEO郑南雁告诉记者,平均每周都会有一家以上的风投基金与“7天”在不同的城市之间展开商讨。“最快的一笔资金将在10月落实,资金将达上千万美元以上。”至于最后将与哪家VC牵手,郑南雁表示目前暂时不便透露,“在充沛资金的支持下,我们的扩张力度将一再加强。”他表示,“7天”的目标很明确:“到2010年,在国内投资及管理300家以上的酒店,并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

  市场需求动力强劲

  有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型酒店连续三年几乎每年以翻番的速度井喷式增长。据商务部与中国饭店协会联合开展的全国经济型酒店企业调查显示,目前排名前三的锦江之星、如家快捷、莫泰168近三年来的年平均增长速度达到90%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强大的市场需求,正是促进经济型酒店快速发展的原动力。

  据中国饭店协会预计,未来10年,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客房数将超过现在星级饭店的客房量,成为中国住宿市场的主流,而领先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将有望率先进入酒店品牌的全球前十强。但与欧美发达国家经济型酒店占70%相比,目前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市场份额还不足10%。这预示着中国经济型酒店将进入一个蓬勃发展期,更大的投资热潮即将来临。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