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将对证券公司控股子公司加强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东京10月9日专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金融厅已经决定扩大对证券公司控股子公司的财务监管范围,具体规定的实施时间可能会在2007年夏天。

  按照目前的规定,证券公司如果对一子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50%,在进行财务统计时,该子公司才和母公司实行统一决算并受到日本金融厅的监管。该子公司必须每年在金融厅登记,并有义务向金融厅呈报有关文件。扩大对证券公司控股子公司的监管范围后,只要证券公司对其子公司构成实质上的支配关系,比如掌握相对多数的控股权,其子公司就将成为金融厅监管的对象。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新规定和目前日本的银行法和一般会计准保持了一致,将有力于金融厅监督和检查

证券公司和其子公司之间不正当的账面转移行为,以预防和打击财务欺诈。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