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首次开展女性农民工生存状况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3: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 丁静)随着进城务工的女性农民工人数的逐年增加,与她们相关的权益维护成为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关注的焦点。陕西省近日展开针对进城务工的女性农民工的全方位调查,旨在掌握女性农民工劳动、生活状况,为政府建立有社会性别意识的权益保障机构提供参考。

  陕西省妇联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地外出务工女性呈现低龄化趋势。16岁-22岁的农村妇女外出务工人数大量增加,而这些女性因为受教育程度低,劳动技能不足,大部分从事着最苦、最重、最累的工作。在工作时还经常遭到不公正待遇,诸如安排她们从事井下、高温、有毒岗位作业等。为此,陕西省妇联在纺织、家政、美容、保健等行业组织下发了800份调查问卷,问卷共分4个部分,包括女性农民工的基本情况、工作情况、权益保护情况和人际交往、婚恋观念等情况。在权益保护一栏共设计了15个问题,包括一天工作时间、工资是否拖欠或克扣,还有医疗、养老、意外事故保险金缴纳等内容。

  问卷调查结束后,陕西省妇联还将组织座谈会与女性农民工交流。陕西省妇联研究室主任班理告诉记者,进城务工女性农民工的工作状况不容乐观,她们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妇联将通过努力为政府建立关注女性的权益保障机构提供参考,争取女性农民工说话的阵地。(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