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均出局 俄罗斯独立开发200亿美元天然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9日表示,它将独立开发俄罗斯什托克曼大型天然气田,并将输出目的地从美国改至欧洲,外国公司入股这个价值200亿美元项目的希望由此破灭。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向俄罗斯电视台表示,该公司决定垄断项目,而不是将什托克曼气田49%的权益出售给5家最终的候选国际企业,是因为这些企业未能提供合适的资产进行交换。最终候选企业包括:美国的雪佛龙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挪威的国家石油公司和挪威海德鲁公司,以及法国的道达尔。

  米勒表示,俄

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改变了什托克曼气田的思路,从通过船舶将液化天然气运至美国,改为通过管道提供给欧洲。什托克曼气田的储量高于英国和挪威气田储量之和。该气田将通过一条穿越波罗的海的海底管道将天然气从俄罗斯运往德国,该管道目前正在铺设当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