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餐饮业技能大赛鸣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 通讯员符晓 商言)昨天,由市商务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天津市第二届饭店、餐饮业职业技能大赛”在体育宾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宾馆饭店及餐饮企业的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明天将全部决出胜负。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用琼脂、萝卜等原料雕刻而成的作品不仅造型精美,而且都有着非常好听的名字,“丹凤朝阳”、“龙腾盛世”等,在场观众看了啧啧称赞,就连评委也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把这难得一见的精美造型留下来。全国烹饪大师白庆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最突出的特点是选手们更加注重了在营养膳食搭配上的学问,有的还对传统菜式进行了新的改良。比如有一名选手利用豆腐和燕窝两种档次分明的原料制成的菜品就很有新意。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中餐厅服务员、西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前厅服务员、调酒师等8个赛项。决赛获胜部分项目的优秀选手还将组成天津市代表团,参加今年10月18日至20日由国家

商务部主办、在西安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全国技能大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