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技术引进金额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逾四成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 俞岚)商务部今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全国技术引进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合同金额达到一百七十九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逾四成五。

  其中,专有技术许可合同成交额占合同总金额的三成一,总额达五十五点八亿美元,同比增长五成八;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含有技术引进内容的合资和合作生产合同金额分列二、三位。

  欧盟是华前三个季度技术引进的最大来源地,合同金额达七十五点四亿美元,同比增长三成二;居于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日本和美国。

  铁路运输业仍然是华技术引进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行业。截至九月底,今年共登记技术引进合同三十九点八亿美元,同比增长八点五倍,占全行业技术引进合同总额的二成二。(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