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国高级官员: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7:3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9日电(记者于新超、邢耀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Khalid Malik)9日在此间举行的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上说,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进步。

  马和励说,按照国际标准,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表现是优异的。一个主要目标,将极端贫困人口减半已经实现;在饥饿和营养不良方面的目标也基本实现,在实现教育、生殖健康和其他健康和卫生目标等方面也有不错的开头,马和励说。

  中国是联合国2000年千年宣言的签字国,承诺在2015年之前实现全部千年发展八项目标。

  马和励说,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对全球目标的实现贡献很大,尤其是千年发展目标的第一个目标,中国在消除收入贫困方面的成绩举世瞩目。

  “在1990年至2001年间全球减少收入贫困将近一半的进展在中国实现——全球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减少了24.4%,其中10.6%来自中国”,马和励说。

  但是,他还强调说中国面临“新挑战”,“特别是在性别平等、环境可持续性、逆转

艾滋病毒/艾滋病方面”,马和励补充道,“这三个挑战对生产力有直接意义,克服这三个问题应该成为国家发展日程中的一部分,从而提高生产力。”

  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于本月8日至11日在沈阳举行,以“追求科学持续地发展生产力”为主题,吸引了10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工商界及公共服务界的人士参与。

  这是第二次在中国举办世界生产力大会。中国曾在2001年成功举办了第12届世界生产力大会。(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