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特色经济林发展迅猛 已成农民“绿色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9日电(记者杨跃萍)云南省特色经济林近年发展迅猛,面积达2000多万亩,已成为该省广大山区农民的“绿色银行”。

  云南省94%的国土面积属山区和半山区,现有宜林荒山荒地6000多万亩,发展特色经济林是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已成为全省各级政府和广大农民的共识。

  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介绍,目前全省特色经济林已由五年前的1300万亩增至2000多万亩,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由11.4%提高到18.7%。全省茶叶产量约12万吨,居全国第三位;天然橡胶干胶产量达24万吨,居全国第二位;核桃、咖啡产量分别为8.4万吨和2.16万吨,均居全国第一位。

  另外,果梅、八角、花椒、银杏、澳洲坚果、棕榈、紫胶等一批市场前景好和增长潜力大的特色经济林,产量均位居全国前列。(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