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力推中国服装“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5:23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日”首次亮相米兰时装周

  商务部力推中国服装“走出去”

  本报记者杨颢上海报道

  《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提出,服装行业要加大、加快服装自主品牌建设,力争到2010年形成若干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

  9月26日,米兰国际时装周的这一天被命名为“中国日”,一批中国服装品牌首次亮相国际舞台,而促成此事的正是国家商务部。

  据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主席、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介绍,“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去”是商务部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其推动下,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意大利意中基金联手打造了此次“米兰时装周‘中国日’”活动,此项活动也被纳入商务部“中国品牌海外行”的活动范围。

  而此前,作为国际四大时装周之一,米兰时装周尽管聚集了全球时尚界的顶尖人物、一线品牌、上千专业买手及专业传媒,中国品牌却一直被拒之门外。

  今年颁布的《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中提出,“十一五”期间,服装行业要加大、加快服装

自主品牌建设,吸纳国际化设计人才,提高产品设计能力,力争到2010年形成若干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

  “中国服装的自主品牌很多,但世界性的几乎没有。”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认为,中国服装世界性品牌的缺失,跟国内经济刚刚才繁荣起来有关,服装行业真正发展只有近30年的时间,缺乏必要的发展基础。

  而郑永刚则进一步表示,中国服装要创立世界性品牌,必须加强和世界服装企业的合作,同世界时装行业的交流,使自己的设计、技术、管理等做到国际化,从而带动服装品牌走向世界。因此,包括

商务部、中国服装协会等有关方面最近开始频频推动国内服装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此次亮相米兰的有包括杉杉在内的8个国内时装品牌,“中国日”期间将做5-8场时装发布,还将组织一场与中国有关的专业论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