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黄金周“另类掘金者”,多赚得钵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8日专电(周捷、季明)今年“十一”黄金周为上海奉上一道数十亿元的商业盛宴,旅游、餐饮等传统“优势行业”都在此期间获得“井喷式”发展。更有一些明眼人把握住了这些消费热点中不为人注意的商机,成为黄金周里的“另类掘金者”。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海今年在10月1日至7日期间结婚的人数增长了二成多,总数超过3万对。“婚礼经济”的巨大需求拉动婚庆行业水涨船高,婚庆司仪的收费比平时上涨50%以上,有的婚礼司仪主持一场婚礼的费用从节前的400元最高攀升至1千元。

  对于旅行社而言,平日里兼职导游可能只是边缘化的人物,但在节假日他们可是被追捧的对象。

  好日子少不了鲜花。今年中秋节因恰遇“十一”黄金周,使得鲜花市场更比往年红火。据统计,国庆期间上海市鲜花的销售量已超过5千万枝,鲜花抢手,批发价上涨,零售价普遍涨了三成。

  还有一些人从日渐流行的自驾车游中寻得商机。假日里在上海的

高速公路出口和高架道路入口,活跃着一些举着“带路”牌子的人,这些“活地图”们看准了自驾车一族对上海复杂交通不熟悉的“软肋”,进行有偿引路,一天下来也有上百元的收入。

  节日本是城市快递的淡季,但今年“十一”黄金周因为有个中秋节,快递公司也从商业盛宴中抢得一杯羹。来不及在节前送上祝福,就委托快递公司直接将

月饼
贺卡
寄到亲友家中,这种更为省时省事的方法传达着同样的心意。

  也不是所有的“另类掘金者”都在黄金周延续着好运。与以往相比,今年节日手机短信的“写手”们多少显得有些江郎才尽,祝福短信中让人眼前一亮的越来越少,更多人用自己衷心的祝福代替了过去频繁转发的段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