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兰杯围棋赛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4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江苏2006-10-09(中国商业电讯)——近日,第六届春兰(600854)杯好戏连台,中国棋手首次包揽世界围棋大赛四强。

  一年间,中国围棋龙一辈、虎一代的代表棋手常昊、古力、罗洗河就先后获得世界冠军,充分证明了中国棋手的实力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这次春兰杯中国棋手包揽四强,更让中国棋手全面占据了世界围棋顶峰。

  常昊是中国棋手的代表,他以六个世界亚军为铺垫,经过多年努力,终得应氏杯冠军。拿到应氏杯奖杯后,他较长时间处于调整期,等级分一路下滑,直到第六届春兰杯开战才恢复状态。不过,现在的常昊下棋有了质的变化,尤其在一些关键战役中,他的临战状态之好,下出的棋内容之深,还是国内其他棋手所无法相比的。今年相继举行的五个世界围棋大赛,他杀入四个八强。属于这种类型的还有俞斌、周鹤洋、罗洗河等,他们的共同标志就是心态平静、埋头苦干,随时都会给棋迷带来惊喜。

  古力是虎一代的代表,无论从成绩、实力还是对围棋的独到理解,称“中国第一人”毫不为过,战胜陈耀烨登顶世界冠军并非功德圆满,以他目前的状态理应能夺取更多的世界冠军。他的经历真可谓一帆风顺,比聂马常都要顺利很多,也代表着新一代棋手成长的潮流,但必须认识到顺境的坏处,就是容易忽视一些隐患,日积月累产生消极的影响,这只有靠不断经历世界大赛的磨练,尤其像常昊那样起起伏伏后才能真正走向成熟。客观地看,在进入第六届

春兰杯决赛后,古力在世界大赛上的心态表现又有了新的飞跃。

  如果说常昊龙一辈夺取世界冠军,是对连续8年投以巨资举办春兰杯的春兰集团的一种“回报”,那么,对虎一代的古力他们而言,更多的则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当然,与古力水平接近的还有孔杰、胡耀宇、谢赫等,他们代表着中国围棋新的力量,是中国围棋能够持据世界围棋顶峰的又一生力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