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求科学持续发展 世界生产力大会在沈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十月九日电(记者 王永志 沈殿成)被世界生产力联盟主席让•克罗德•劳森称为联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九日在辽宁省会沈阳举行。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名誉主席、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发表主旨演讲称,追求科学持续地发展生产力,不仅是这次大会的主题,也是当代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不断追求的目标。

  曾培炎说,追求科学持续的发展生产力已成为当代世界的共识。生产力必须科学、可持续地发展,这是先进生产力的主要特征,也是与传统的较落后的生产力发展模式相区别的最主要的标志。这就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人与自然、经济与环境的关系,把人类的生产方式转移到可持续的和谐发展轨道上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生产力是世界生产力的一部分。他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中国的发展走的是和平发展的道路,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发展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合作、互利、双赢、共存、共荣的经济关系,推动世界生产力的发展,创造更多财富,造福全人类。

  此次大会由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余名生产力理论和实践者代表与会。这也是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继二00一年在中国香港、北京举行第十二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之后重返中国。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席让•克罗德•劳森主持了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副秘书长金学洙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本届大会设四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将围绕“经济全球化与生产力发展”、 “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创新型企业发展” 和“中国改革开放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

  大会授予曾培炎副总理、蒋正华副委员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并举行了新当选院士证书授予仪式。为期三天的会议还将通过世界生产力沈阳宣言,举行二00六年世界市场中国十大年度品牌颁奖典礼等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