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将成为今后20年世界生产力的领跑者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02 新华网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席:中国将成为今后20年世界生产力的领跑者之一

  新华网沈阳10月9日电(记者陈孟阳姜敏)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席让-克罗德·劳森9日说,中国将成为今后20年内引领世界生产力发展的国家之一。

  让—克罗德·劳森是在出席正在沈阳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时作上述表示的,本次大会以“追求持续发展的生产力”为主题,为期两天。

  让—克罗德·劳森认为,过去几十年,世界生产力的发展呈现出不均衡的态势,而在今后20年内,这一趋势仍不会改变。在生产力发展上,一些国家将会落后,另一些国家将会领先,而正在崛起的中国将会是这些领先者之一。他说,在中国,有许多想把国家建设好的充满信心的国民,有眼界开阔、受过良好教育的青年一代,有广阔的国土,丰富的资源,越来越开放的政策,中国的人口年龄分布相对合适,有充足的劳动力。

  他说,中国人从来不缺少智慧,中国的四大发明闻名世界。他预言,今后20年内,来自中国的发明将会是对世界的重大贡献,而这将极大地提高世界生产力。让-克罗德·劳森认真地说,“我最期望中国人能够发明出一种能在快速发展经济的同时大大减少污染和资源消耗的办法,那将让我们整个星球受益。”

  他说,崛起的中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外资本,许多跨国公司在中国建立工厂和研发中心,许多最新技术在中国得到使用,而许多最新技术也从这块土地上诞生,未来20年内,这种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2001年,第十二届世界生产力大会在香港和北京举办,今年,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在沈阳举办。让-克罗德·劳森说,连续两届世界生产力大会选择在中国举办,是由于中国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的许多成员单位都非常渴望走进这块土地,亲眼看看这些变化,事实上,这些变化令人鼓舞,也让人对中国的实力充满信心。(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