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利将造英伦版黑色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2:2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自奇瑞汽车很可能生产克莱斯勒旗下道奇品牌汽车后,奇瑞汽车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吉利汽车也不甘示弱,将英国伦敦出租车的代工权收入囊中。

  近日,英国伦敦标志性出租车黑色出租车的制造商锰铜汽车(Manganese Bronze)宣布,该公司已与吉利汽车签订了协议,双方将出资在华成立合资公司生产这种出租车。其中,吉利出资约5.6亿元;锰铜汽车出资约2.9亿元,占股37.6%。此外,锰铜汽车有权在5年内以约9700万元增持至50%。

  这是黑色

出租车首度在英国以外地方生产。据悉,合资公司每年的产量约为2万辆,外形上与其伦敦的车型基本相同,但是也有改动,例如使用汽油发动机而非柴油发动机。此外,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英国汽车是右舵轮,中国等其他大部分国家则为左舵轮,这也需要改进。据透露,首批在华生产的黑色出租车将于2008年下线。

  这些车将由吉利汽车的子公司上海

华普汽车负责组装生产,华普汽车还将拥有在亚洲的销售权,而锰铜汽车则拥有在世界其它地方的销售权。今后,能代表伦敦形象的黑色出租车不仅仅出现在伦敦,上海、北京以及世界其他地方都将出现它的身影。

  早在吉利之前,锰铜汽车还与中国的华晨汽车、蓝星汽车就此事谈判过,但最终没有下文。锰铜汽车看好中国为代工基地的原因如其自身所说——主要是为了节省成本。黑色出租车车内空间宽敞舒适,出租车还设置了特殊功能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且在华,每年出租车和轿车的销量就高达100万辆,而英国每年仅为2500辆。

  但业内并不看好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贾新光认为,黑色出租车排量大、价位高(售价在3万英镑左右),在国内可能很难让出租车公司所接受,这使得其不可能成为我国的主流出租车。贾新光对其在东南亚的销量倒是看好,“东南亚许多国家受英国文化影响很深,这种车在那个地区可能更易于接受。”

 李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