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黄金周中国接待旅游者一点三三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20:21 中国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中国接待旅游者一点三三亿人次

  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需求旺盛,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0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5%。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日发布,“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达一点三三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三;实现旅游收入五百五十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七;游客人均花费支出达四百二十元。

  据悉,在所实现的五百五十九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为二十四点五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铁路客运收入达十三点一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九;三十九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二百四十一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二百八十亿元。

  黄金周期间,全国假日办共接听咨询和投诉电话二百六十一个。其中,受理投诉为一百七十七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略微上升。其中,对旅行社和民航的投诉下降明显;对宾馆的投诉上升较多。

  全国假日办负责人说,本次黄金周是多彩的黄金周,它与往年不同的是:文明旅游成为热点;农村旅游日益兴旺;健康休闲成为大众主流。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是第十八个旅游黄金周。实践证明,黄金周假日制度在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深受人民群众欢迎,长假制度需要继续实施。同时,黄金周结构性供需矛盾引起的交通、旅游景区、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从进一步完善黄金周制度的角度,积极予以研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