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随着政局的稳定 泰国明年经济增长将逾百分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月八日电(记者顾时宏)即将在泰国新内阁中担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的泰国中央银行行长比迪雅通七日表示,随着泰国政局的稳定,泰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超过百分之五。

  比迪雅通说,新内阁在总体经济政策上将重视“自给自足经济政策”,不论是国家宏观经济、商贸界经济以及基层家庭经济,均将朝向自给自足、知足常乐、开支量力而行的原则。

  他也坦承,前政府提出的曼谷三条捷运计划仍将继续全力推进,因为符合经济发展需求,特别是符合当前燃油价格高涨以及促进国民节约开支的原则,政府将倡导国民更多使用公共交通系统,减少使用私家汽车。他同时认为整治水资源也是新政府的重要政策。

  他说,泰国新政府将审慎研究以往的投资计划,例如国营企业私有化转换计划,预计无法在一年的政府任期内进行,但将让个别国营企业继续为转化作准备,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将充分考虑到保护消费者权益。

  比迪雅通透露,新内阁的财经政策将更重视财经纪律把关,将要求中央银行管制

信用卡的发行,要求各家银行在发行信用卡前设立更高审核门坎,培养社会节约观念,防止青少年养成乱花钱的不良习惯。他说,不排除批准银行把信用卡的利率上限调高到百分之二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