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台湾周武昌揽金65亿 首义文化品牌凸现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8日电 (徐金波欧新梅)今日,出席武汉台湾周的两岸工商界人士,以及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以色列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共计五百多人相聚在辛亥革命胜地武昌,与该区签订七十九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到六十五亿七千万元人民币。武汉市武昌区的“辛亥首义”品牌逐渐凸现出了经济魅力。

  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中国革命党人在武昌古城打响了推翻两千多年封建帝制的“第一枪”,谱写了中国近现代史的不朽篇章,“首义之城”武昌也因此享誉海内外,并留存了鄂军总督府、起义门、工程营、楚望台军械库、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等大批革命胜迹。

  近年来,依托丰富而深厚的首义文化,武汉市武昌区加紧辛亥革命资源的整合,占地七点二平方公里的首义文化园、拥有三十五处历史建筑的昙华林保护等项目纷纷启动,辅以该区依山傍水的自然生态、积淀深厚的楚文化等优势资源,海内外数千家客商蜂拥而至,纷纷在此设立企业的区域总部。

  在今日举行的武汉台湾周首义文化节上,武昌再次成为经贸活动的大赢家,国内外客商与之签订了七十九个投资项目。其中,九成境外客商看好武昌“首义文化”这张品牌,将资金投向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休闲等“首义文化”配套产业。

  据悉,中国

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等参加武汉台湾周活动的台湾代表,明日将正式组团参观考察武昌,共同探讨双方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在武昌首义园举办台湾
美食
文化节,以增进两地了解。(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