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火车站“十一”黄金周期间送客超过八十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八日电 (郭军张晓光)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运输在十月七日晚二十四时结束。记者今天从广州客运票务中心获悉,整个黄金周期间(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七日),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达八十一点六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七。

  今年“十一”黄金周适逢中秋节,旅游流和探亲流的交织,使中秋节前广州站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特别是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为黄金周旅客乘坐火车高峰期,火车票尤为紧俏,各趟出行列车满载出发,部分未能及时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只能换乘其它交通工具,让人感受到“小春运”的客流出行热潮。

  十月一日广州站旅客发送人数突破十万大关,达到十点五万人次,再次刷新该站历史同期记录。据了解,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间,该站共加开临客和旅游专列八十五趟,与去年同比增加了十五趟。

  由于受中秋节团聚的因素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短途客流较往年有所增加,广州站在黄金周期间临时加开的列车也以开往韶关、长沙、吉首等广东和湖南境内城市为主。黄金周运输期间,该站发送的管内短途旅客共四十一点六万人次,占总发送人数的百分之五十一,超过了直通长途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二。(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