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首个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安全运行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8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国内运行电压等级最高的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目前实现安全稳定运行一周年,标志我国已全面掌握750千伏电网建设运行技术。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安全运行,积累了超高电压等级电网建设和运行管理经验,对于加快我国电网发展,推进750千伏电网建设和1000千伏特高压电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自2005年9月26日正式投入运行以来,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工程运行期间系统最高电压781千伏,最低电压753.9千伏,电压合格率100%,线损率为1.8%。

  这位负责人说,该工程在西北电网迎峰度夏、黄河梯级水电外送、负荷连创历史新高期间,发挥了重要的跨省互供电作用。(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