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海关推出机场旅检“无间断式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0月8日电(记者 闫平)“以前出国生怕提前到机场,因为没有地方休息,只能拎着行李在一楼大厅等。现在好了,海关随时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关键是省去了排队等候办理手续的时间!”经常往返于中日两国的商界人士张永庆在海关旅检现场对记者说。

  这都得益于大连海关推出的机场旅检“无间断式通关”这一新的监管模式。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关旅检岗位一直都有关员随时为出境旅客办理手续,即使是在没有出境航班的时间段,也有海关值班关员在那里。

  据了解,以往大连海关对国际出境航班实施监管的时间与航空公司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保持同步,即在航班起飞前1个半小时开始办理海关出境手续。由于办理手续的时间相对集中,航班密集时段容易造成海关通道旅客拥堵现象。由于没有办理出境手续,乘客们无法进入隔离区购物、休息,只好在来往人员最多的一楼大厅等候。

  正在值班的大连机场海关旅检二科田林科长对记者说,实行“无间断式通关”模式以来,虽然旅检关员平均每人每天比以往增加1个多小时的工作量,但大家都非常欢迎这一做法。它对优化大连机场旅客通关环境和方便旅客通关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不仅增加了旅客在选择通关时间上的主动性,而且有效地缓解了旅客拥堵问题和海关的监管压力。同时,它作为与国际惯例接轨的一种做法,标志着大连空港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