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龙为世界经济做贡献 墨西哥报称"感谢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墨西哥《千年报》日前载文称,墨西哥在很多方面应该感谢中国这条亚洲龙,近年来墨西哥乃至整个世界的通货膨胀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的廉价劳动力。

  文章写道,中国对于墨西哥人来说是一个缺乏现代感的国家,他们认为中国抢走了他们的就业、投资和竞争力。但事实上,中国及其廉价劳动力进入全球市场让其出口的各种产品——从玩具、服装到电脑——的价格能够处于控制之下。全世界的消费者,当然也包括墨西哥人都是受益者。

  中国不仅是廉价产品出口国,也是大量资本的输出国。中国持有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政府债券,这一投资使世界大部分央行能够保持低利率。这些也许还不算最突出的方面。但是,不能忘记的是央行制定的利率会决定许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务的金融成本,比如

信用卡和抵押贷款等。

  文章说,控制通货膨胀率和利率是中国对墨西哥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做出的最大贡献,但这还不是全部。近年来,随着

中国经济以平均9%的年增长率迅速发展,它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引擎。此外,凭借拥有13亿消费者的国内市场,中国也已成为全球产品的最大购买者,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墨西哥产品。

  文章最后指出,“我们应该感谢中国的一个并不十分明显的方面是,在变成强大对手的同时,中国也推动墨西哥提升了自身竟争力。与抱怨这条亚洲巨龙进人全球经济市场给我们带来了种种坏处的做法相反,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如何从中国身上最大程度地寻找到利益和机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