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娱重拳出击 商文化节隆重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39 新浪财经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善于经商的民族,在儒、道、佛等传统文化滋润下的中国商人经商理念更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不逞他让。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各地商业交流,构筑雨花区和谐、开放、繁荣的商业社会,今年九月,湖南省工商联合会、湖南省工商联、长沙市人民政府将携手天娱传媒共同打造2006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9月28日,2006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将隆重举行

  这是一次文化的盛典,全国十大商帮的各路商界豪杰将相约星城,开坛论剑。节会以“和成商道 雨润花开”为主题,将陆续推出“鼓舞雨花 、和谐天下”大型庆典、“锦绣商圈”――雨花区“商”文化节之欢乐商道巡游、“世间智慧,慈善心灵”――名商与高僧心灵对话论坛、“魅力湘商”――中国湘商魅力评选,雨花区银政企座谈会、“商”文化节闭幕式等活动。

  其中,中国湘商魅力评选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湘商是一个崭新的商帮概念,它代表了湖南籍企业家和在湘企业的领导。目前,随着电视湘军,烟草湘军,工业湘军在各领域的异军突起,湘商的崛起成为不争的事实,而不仅在省内,湘商在异国他乡也创造了成就与辉煌,广州,深圳,重庆等地相继成立的湖南商会代表了湘商在他乡的成长与成熟。湖南的远大张阅,三一尚文波都是湘商中杰出的代表,节会中,来自五湖四海的湘商将重返故乡,一起见证湖南商业的繁荣和产业湘军的崛起。

  湘商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文化孕育性格,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山西古朴的民风蕴育了晋商“诚信、耐劳、节俭、朴实”的性格;号称“东南邹鲁”的徽州蕴育了徽商“贾而好儒”的个性;湖南独特的地理文化则蕴育了湖南人“心系天下 敢为人先”的独特性情,也造就了“湘商”不同寻常的产业之旅,在这特别的节日,我们将一起走进商人的世界,打开商文化之门,揭示商业骄子们成功的奥秘……

  从节会开幕开始,“魅力湘商”的评选活动也将正式拉开序幕,由湖南省工商联合会组织,全国其他省份省级工商联合会将提供“魅力湘商”候选人名单。中国商文化节将为中国商界精英的信息文化交流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提高湘商凝聚力,推动我省经济文化的发展都将有深远意义。在超女之火熊熊燃烧之际,商文化节将为星城在添一把文化之火,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文化盛典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