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牌MP3卖8元忽悠消费者 买的真的没有卖的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3:47 中国新闻网

  

名牌MP3卖8元忽悠消费者买的真的没有卖的精?

  “十一黄金周”期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00亿元,同比增长14.5%。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金九银十”,“十一黄金周”期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00亿元,同比增长14.5%。只要经济总量在增长,百姓口袋里的钱就要增长,消费总量也要增长。哪个商家有本事,就能挣个盆满钵满。

  但是,挣钱也是要讲“良心”的,不然一个消费者上了当,千百个消费者就不买你的账。

  国庆的销售大战中,最让人注意的是一个“名牌MP3卖8元”的消息。据称,广州的刘先生在某电器商场宣传单上看到名牌MP3播放器才卖8元,国庆节一大早他就排队挤进这家电器店,却被告知该特价品早已售光了。要知道,很多人为买特价机从凌晨就开始排队了,可是,“居然刚开店就说没有了”。

  我说这位刘先生不理性,要知道,“买的没有卖的精”,一个名牌MP3播放器成本当然不止是8元钱,商家为什么要亏本卖给你呢?当然,商家可能真的有这样的机器销售,但是数量当然有限,以这样的噱头,吸引来更多的买家,买了其他产品,自然也就填补了8元MP3的亏空。

  理性的买家应该知道自己究竟需要什么,不要管那些“排队限量抢购”、“配套送礼品”等博眼球的手段,还是要老老实实货比三家,免得上了“优惠”的当。

  当然,电器城中“买的没有卖的精”,但是

上海楼市中久经考验的购房人已经变得越来越精明了。据悉,在上海举行的“十一”假日楼市展会上,送家电、送汽车牌照补贴、送旅游、送现金优惠、特价房……各大房产开发商促销手段层出不穷,甚至有别墅楼盘推出了总价为70万元的特惠房。但是,尽管如此,展会现场上大部分购房者还是只看不买。

  根据搜房网同期举行的针对此次房展的调查,71%的受访者认为上海

房价将持续下跌,认为短期下跌之后上涨的占12%。面对如此的购房者,上海的开发商们也就期待不了什么金九银十了。

  对于上海的普通购房者而言,他们期待的

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成果不是“楼价升幅”下降,而是“楼价本身”的下降。根据统计,9月上海楼市总体上没有走出延续几个月的清冷局面,即使是“渐入佳境”的9月末,日成交也仅在600套至900套之间。10月的楼市现在看来也没有能来个“开门红”。

  不要相信“促销”、“暗折”,上海市民们的购房心态越来越成熟。在一些特殊背景之下,很多人不再相信“上海楼市有维持持续上涨势头的理由”。

  谁说“买的不如卖的精”?

  (文章来源:中华工商时报,作者:程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