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宴婚宴济济一堂 吃好喝好津津有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5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薇 通讯员符晓 商言)“十一”黄金周,我市餐饮市场呈现一派繁荣热闹景象。据市商务委对狗不理集团公司、集贤餐饮公司、粤唯鲜集团、鸿起顺餐饮有限公司、瀚金佰海鲜大酒楼、红旗饭庄等10家餐饮企业销售统计,黄金周期间实现营业收入2378.8万元,同比增长17.4%;订桌数13617桌,同比增长23.2%。另外,今年餐饮市场还呈现出四大显著特点。

  一是餐饮市场持续旺盛。节日期间举家聚会、宴请亲朋好友,已成节日消费时尚,许多大中型餐饮企业早在一个月前就出现定不上桌的现象。老字号特色店的订桌数都比往年有大幅的增加,许多餐馆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多次返堂。

  二是餐饮档次、消费水平明显提高。消费者对餐饮质量有了更高要求,除注重营养搭配外,对高档菜品的“点击率”也明显增加。据上述餐饮企业反映,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家宴消费水平每桌普遍提高200元以上,平均每桌消费达千元以上。

  三是来津游客增加。据有关部门统计,黄金周前三天我市接待近200万人次的游客。本市餐饮企业也积极适应环境变化,推出多项特色服务:如狗不理集团公司适时推出特色包子套餐。

  四是两节拉动婚庆餐饮市场。今年国庆节、中秋节都在黄金周,

婚宴包桌很多。据了解,十家餐饮企业每天都要接待好几对婚宴,如瀚金佰最多一天接待7对新人婚宴。还有许多外地人将婚礼定在天津举行,许多饭店中午时举办的多是外地新人的婚宴,而到了下午,就成了本市新人典礼的殿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