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商银行聘请钢琴王子郎朗担任品牌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57 新浪财经

  2006年10月7日下午16:30分,随着郎朗在签约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具有“中国最佳零售银行”之称的招商银行与世界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郎朗一同奏响了塑造“招商银行 因您而变”品牌形象的艺术华章。

  当天下午,在位于深圳的招商银行总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新闻媒体及各界朋友的共同见证下,郎朗正式成为招商银行的形象大使及品牌代言人,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高度地赞赏了郎朗在钢琴艺术上的所取得的成就,并对郎朗受邀成为招商银行形象及品牌代言人致以最诚挚的欢迎。

  据介绍,郎朗将作为招商银行的形象大使和品牌代言人,出席招商银行安排的品牌宣传、产品推广及系列性的社会公益活动。郎朗所代言的招商银行产品包括一卡通、

信用卡及金葵花卡等银行
理财
产品以及招商银行的品牌形象。此次聘请品牌代言人,是招商银行继香港成功上市后的又一件大喜事,是招商银行秉承“因您而变”理念为广大招行客户服务,积极推进品牌国际化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中国金融行业品牌建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以此为起点,招商银行将以郎朗为核心,陆续推出一系列品牌推广和社会公益性质的活动。

  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首先表示非常高兴郎朗先生能接受招商银行的邀请成为招商银行的形象大使,而对于郎朗如何与招商银行的品牌吻合的话题,该负责人解释道:“郎朗的个人形象、国际声誉、社会地位和招商银行的品牌定位高度契合。招商银行成立于1987年,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锐意创新,不断变革,在革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方面创造了数十个第一,近年来连续被境内外媒体授予“中国本土最佳商业银行”、“中国最佳零售银行”、“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等多项殊荣。9月22日,招商银行H股在香港成功上市,更是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郎朗先生的音乐才华与其热情奔放的表演激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当今古典音乐领域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偶像,他的成名与成功是天才、勤奋与机遇的完美结合。”

  首先,郎朗出生在中国,但享誉世界,国际化认同度非常高,与招商银行建设国际化品牌方向非常一致;

  其次,郎朗年轻富有活力和创新,其演奏充满激情和朝气,也与我行“创新、领先”的品牌个性吻合度高;

  第三,郎朗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符合招商银行一直提倡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自1994年以来,招行积极参与了云南扶贫、捐资助学、抗击非典、赈灾捐助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将“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延伸至扶贫、教育、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等众多领域,为各种公益事业累计捐款人民币5000多万元,员工捐款1000多万,先后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民政部授予“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和“爱心捐助奖”,并五次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正是这种种的相通之处,共同的价值取向让郎朗先生与我们招商银行走到了一起。我们相信通过以郎朗作为招商银行和广大用户的桥梁,招商银行五星级的服务与创新性的各种金融

理财产品将为更多的大众生活带来方便和舒适。”招商银行对这次合作充满了信心。

  而郎朗则对招商银行创新、领先、服务的品牌理念深有共鸣,他表示非常荣幸成为招商银行的形象大使。在行云流水、挥洒自如的演奏背后,是不懈努力、精益求精的艺术执著的结果,从而带给观众以艺术享受。招商银行在近二十年历史中的不懈创新和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以客户为出发点衍生出各种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的金融产品。这两者之间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世界的郎朗,华人的骄傲”

  郎朗一年来几大亮点:

  (1)2005年9月23日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在纽约音乐季开幕做专场演出,由美国公共电视台(PBS)向全美实况转播,引起轰动。而且纽约爱乐乐团连续四年签约同一位演奏家,这在历史上还没有过。

  (2)2005年10月19日,应邀赴白宫为布什总统父子和美国高级官员演出专场,成为第一位在白宫演出的中国钢琴家。

  (3)2005年11月13日,应德国总统府邀请,为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专场演出,受到胡主席的高度赞扬和热情鼓励。胡主席曾三次上台拥抱郎朗(上半场结束、下半场结束和加演结束)。

  (4)2006年1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有史以来第一场钢琴独奏会,6000观众席爆满。(5)2006年1月28日,在央视春节晚会上独奏《翻身的日子》。

  (6)2006年6月6日在世界杯开幕音乐会上独奏《匈牙利狂想曲》,并与多明戈合作一曲《我们是冠军》,引起轰动。

  (7)2006年6月15日,为上海六国峰会首脑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胡锦涛总书记、普京总统等六国首脑观赏了演出,并给予极高的评价。6月17日在苏州体育馆、6月18日在深圳体育馆举办“最美的华人之声”音乐会,均爆满。6月1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音乐会观众达8000人,特首曾荫权专门观看了郎朗的演出。

  (9)郎朗已与世界最著名、最高级别的钢琴制造商斯坦威(Steinway)签约,将于2007推出“Lang Lang”牌钢琴,这在斯坦威一百多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用人名来命名钢琴品牌,而且是一位中国的年轻人。

  (8)郎朗至今已成为奥迪汽车全球形象大使、劳力士手表品牌代言人、飞利浦中国形象代言人、世界最大的观澜湖高尔夫球场荣誉大使等,他还是联合国儿童和平基金会大使,奖项众多,等等。

  简 介

  郎朗年仅24岁,却是当今世界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钢琴家。他是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与美国五大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克里富兰交响乐团)以及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等世界顶尖交响乐团长期签约的青年钢琴家,而且他几乎与世界各国的国家交响乐团均合作过。他被中西报章誉为“世界钢琴王子”、“最年轻的钢琴大师”、“跨世纪的钢琴奇才”、“古典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

  郎朗几乎在全世界所有的最著名的音乐厅和最好的音乐系列中举办了个人独奏会,他被誉为“继霍洛维兹和鲁宾斯坦之后世界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郎朗的音乐才华与其热情奔放的表演激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当今古典音乐领域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偶像。在2005纽约爱乐音乐季开幕式中,郎朗已是第三年应邀与最著名的纽约爱乐乐团合作,并由美国公共电视台(PBS)向全美转播现场实况,美国著名的音乐评论家称之为“音乐的奇迹”。

  1982年郎朗出生于中国沈阳。3岁由父亲启蒙开始学习钢琴, 4岁师从朱雅芬教授,5岁和7岁连续二次获沈阳钢琴比赛第一名,9岁获全国星海钢琴比赛第一名,11岁获德国第四届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并获杰出艺术成就奖, 13岁获第二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第一名(金牌)。同年他应邀与中国国家新成立的交响乐团合作,开幕式音乐会上被指定担任钢琴独奏,江泽民出席了开幕式。14岁考入著名美国科蒂斯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钢琴大师、院长格拉夫曼教授。3个月后,他与国际著名的IMG演出经纪公司签约,从此走上了职业演奏家的道路。两年后又签约了世界著名的德国环球(DG)唱片公司,成为最受重视的艺术家。至今郎朗已出版了7张CD和1张DVD。

  2002年在施坦威公司150周年庆典上,郎朗获得了该公司颁发的首枚艺术金牌,同时也成为施坦威艺术家。

  2002年8月31日,由已故著名指挥家伯恩斯坦姓名命名的伯恩斯坦艺术成就大奖在德国汉堡举行。这项大奖旨在奖励全世界 “对艺术最有贡献的艺术家”,其第一位得主也是该年唯一得主就是郎朗。

  2003年,美国著名的青少年杂志《人物》(Teenpeople)评选的“20位将改变世界的年轻人”中,郎朗是唯一的华裔,也是唯一的艺术家。

  2004年5月郎朗在纽约被委任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成为第一位担任此职的钢琴家,也是第一位华裔,也是其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大使,并于2004年8月,以大使身份访问非洲,为贫困的孩子们送去音乐。

  2004年10月,郎朗成为德国古典音乐最重要的奖项“2004年度德国留声机音乐先生”。

  2004年11月,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州长授予郎朗“2004年度音乐先生”称号。

  2004年11月,郎朗正式签约世界顶级名表“劳力士”,成为其形象代言人。

  2004年,郎朗正式签约世界级名车“奥迪”,先成为其中国形象代言人,2006年又成为其全球形象代言人。

  2004年,世界著名的美国CNN国际电视台在全球播出五套郎朗的专题报道。

  美国CBS电视台新闻60分钟播出郎朗的专题报道,该栏目曾经报道过的唯一一位中国人是领袖人物邓小平。至今几乎所有美国著名的POP SHOW都做过郎朗的节目。英国BBC也多次专题篇报道郎朗。

  此外,郎朗的钢琴演奏会在欧美和亚洲的票房均排名第一,并曾创下过公开售票20分钟之后一扫而空的奇迹。同时,他的CD销售量在美国、德国、维也纳古典音乐销售排行榜也多次名列第一。

  2005年6月8日他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指挥为祖宾•梅塔。当时现场有10万观众,全世界有6亿电视观众,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第二天,维也纳所有的报纸说:“郎朗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钢琴家、艺术家”。 6月12日,郎朗应中国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电视台邀请,出席《纪念冼星海诞辰100周年》具有历史意义的大型音乐会,担任钢琴独奏,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现场有100台钢琴由100个女钢琴手演奏和4大交响乐团担任钢琴协奏,盛况空前。6月15日,郎朗首演维也纳金色大厅,再次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创下几十年音乐会最高的票房纪录(包括台上加座和站票),之后,乐团艺术家们激动地说:“卡拉扬出世了”

  2005年4月30日,郎朗应美国最负盛名的朱丽亚音乐学院邀请,举行钢琴大师班讲座。这次大师班参加的人数最多,反响最好,成为有史以来在该校举办大师课的最年轻的钢琴家。

  2004年在柏林爱乐大厅独奏会上,郎朗首演拉赫马尼诺夫第二奏鸣曲,德国第一大报《镜报》称:“郎朗是21世纪的霍洛维兹,而听郎朗弹拉赫马尼诺夫,又使我们忘记了霍洛维兹”。同年6月,郎朗到以色列与祖宾•梅塔及以色列爱乐乐团合作,以色列最重要的报纸评论:“郎朗演奏的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超过了鲁宾斯坦”。

  2006年6月6日,郎朗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上演奏。当地报纸这样评论:“世界杯足球赛,中国队没有来,郎朗代表中国队来了。”

  郎朗的成名与成功是天才、勤奋与机遇的完美结合。

  1999年,17岁的郎朗在芝加哥拉文尼亚音乐节明星演奏会上,戏剧性的紧急代替身体不适的安德鲁•瓦兹,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由著名指挥大师埃森巴赫指挥。开场前,著名小提琴大师斯特恩(已故)对观众这样介绍郎朗:“你们将从这位年轻的中国男孩身上听到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果然,当最后一个音符演奏完毕,听众全体起立欢呼,如雷的掌声经久不息。这场成功的临时替代演出,被美国三大报纸之一的《芝加哥论坛报》极度赞赏,称“郎朗是世界上最伟大、最令人激动的钢琴天才”。更难以置信的是当晚郎朗在庆功会酒会上,应音乐家们的提议,当场即兴演奏了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此曲他已一年多未弹,然而他却非常熟练地用1小时10分钟背谱演奏完成。《芝加哥日报》称这是“音乐史上的奇迹”。从此,郎朗与世界上所有的一流乐团陆续签约,开始了他的钢琴演奏家生涯。去年,他演出已多达140场,是全球范围内演奏会最多的演奏家。他目前的演奏日程已排到了2008年。

  如今,全世界都在瞩目这位最为年轻、最具实力、也最有魅力的中国钢琴家。

  许多华文媒体这样称赞他:“世界的郎朗,华人的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