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金融改革步伐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21 经济参考报

  “上市年”银行重塑竞争力

  10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和行长杨凯生将分别率队赶赴欧美,开始其A+H上市的H股全球路演历程。同月27日,工商银行计划在沪港两地同步上市,为2006银行上市年再添浓重一笔。

  为金融改革提速喝彩

  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内有强烈的需求,外临激烈的竞争,中国“金融改革滞后”问题越来越凸显出来。令人欣慰的是,进入今年以来,中国的金融改革承接去年的势头,并呈现全面提速之势。

  

人民币升值加速 市场化日益凸显

  9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击穿7.9000,

人民币汇率的表现吸引了海内外的目光。与此同时,市场供求关系在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保险资金成资本市场生力军

  迅速发展的保险业在资本市场上的分量正在越来越重。截至今年8月底,保险机构用于投资的资产已达10483亿元,连续第三个月超过万亿元。

  贸易强国呼唤“期货少年”快快长大

  国际市场抢推中国概念金融衍生品等等,彻底唤醒了中国这一贸易大国的“期货意识”。今年以来,中国期货市场建设动作频频。

  中国股市正步入“黄金时代”

  截止到今年国庆节,上证指数从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1161点攀升至1752点,上涨约五成。与去年6月一度徘徊于1000点之下相比,有着向上翻番的强劲势头。

  综合治理收官在即 券商遗留风险基本化解

  通过两年多的综合治理,国内券商的遗留风险基本化解,这为中国

证券市场的良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