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港集团购得比利时码头4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与A.P·穆勒·马士基集团签订了关于比利时泽布吕赫码头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上港集团首次成功迈出国门参与到海外码头的经营和管理之中。

  上港集团董事长陆海祜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集团派出过专门的人员去考察比利时的泽布吕赫港。“上港集团可能收购这个港口部分股份,并且通过码头营运管理的输出,来实现集团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

  有消息称,上港集团此次从马士基手中购得泽布吕赫码头40%股权,涉及资金约4500万欧元。

  相关人士透露,虽然从集装箱吞吐量来说上海港已经位于世界前三大港之列,但其货源箱量大多来自上海本地。纵观和记黄埔、马士基、新加坡港务集团等国内外跨国航运界巨头企业,无不是成熟的码头运营商。上港集团也希望能够像它们一样迈出国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