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0平方米以下将占新开工总面积70%以上 上海住房建设新规划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国庆前夕,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上海新开工住房将达到1亿平方米,套型结构比例则将确保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占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总面积的70%以上

  和九部委“国十五条”一致,上海此次出炉的新规划明确了一系列建设规划目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业界普遍关注的“90平米70%”。上海新规划中明确,“按照区域控制,总量和项目相结合的原则,严格控制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比例。确保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占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总面积的70%以上。”“‘十一五’期间,上海预计新开工住房约1亿平方米。”“预计竣工新建住房约1.2亿平方米。”

  据记者了解,早在5月份,建设部等九部委“国十五条”中明确,在今年9月底前各地必须制定和实施住房建设规划,上海正好赶在期限内出台了住房建设的新规划。同时,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还转发贯彻国办37号文实施意见,即《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

  按照国家宏观调控要求,《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就是:加大住房供应结构的调整力度,继续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量;加大土地供应的调控力度,合理引导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规模、结构和节奏等七大主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