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黄金周长假成全“宠物寄存”业务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8:3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林林) “十一”长假,全家人外出游玩,可家里的宠物怎么办让不少人犯了难:把它们独自留在家里不放心,委托亲戚朋友照顾又怕麻烦人家。昨日,记者在长春多家宠物店和宠物医院走访时发现,宠物寄存业务大受欢迎,“十一”期间尤其火爆。

  

十一黄金周长假成全“宠物寄存”业务大受欢迎

  

宠物
医院
成了临时看护所

  对于寄存宠物,家住卫星路的金女士说:“我家里养了两只宠物狗,每年都是委托亲戚照顾,今年送到一家宠物店,在外地旅游时我每天都打电话询问,回来发现保养得比较好,我对宠物寄存店很放心。”然而也有市民表示,寄养宠物的费用太高。

  一宠物寄存店老板郑女士告诉记者,一年前她去北京时,发现宠物寄存很有市场,回来后就酝酿着开个宠物寄存店,“单纯地开宠物寄存店赚不到多少钱,毕竟宠物多数是在家养着的,所以我就开了宠物店,出售宠物和宠物粮食,此外兼做宠物寄存业务。现在生意挺好,一般情况下,一只宠物狗寄存一天收费50元,这其中包括狗粮的费用等。”

  记者从吉林省宠物协会了解到,我省开展的宠物寄存业务起步较晚,目前,条件相对较差,但业务量增长较快,随着市民需求的越来越大,宠物寄存业会越来越红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