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十一”黄金周广东自由行人数飙升同比翻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七日电(莫非 汤肖林)今年国庆、中秋七天长假至今日结束,各路出游人马也已陆续回流,五日更形成了有史以来黄金周最早的回流高峰。记者今天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老广们自由行的人数大幅飙升,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左右。

  “随着有车一族不断壮大,加上人们的出游经验日渐丰富,传统的参团形式早已不
能满足市民的出游需求,自由行、自驾游越来越受游客喜欢。”记者从几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广州旅游业有一新现象,就是自由行客人大幅飙升,高达三万多人,占了总出游人数的三分之一强,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左右。其中三亚、桂林、上海、北京又是自由行收客中名列前茅的目的地。

  如广东国旅假期在国庆黄金周前后,共为两万多名中外游客提供包括组团旅游、自助旅游、入境旅游、票务、出入境签证等旅游服务。总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两成,但主要增幅在于为自助出游的市民提供各种机票、酒店、门票的预订服务,组团量仅比去年有微升。

  随着十月二日广州至拉萨特快开通,再加上

九寨沟、四川、云南、新疆等西部地区的风景到了最佳观赏期,所以这个国庆黄金周,很多老广都往西边跑,西部线路成了大热点。据悉,在全市参加国内游的旅客中,前往西部的“驴友”们占了六成以上。

  据几大旅行社反映,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往海南、桂林、北京等传统热门旅游地的广州游客,均首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与往年国庆期间旅游井喷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由于今年国庆期间恰逢中秋,许多游客为了赶回家过中秋,多选择提前一到两天出游。因此,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出游人群从九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开始便出现小高潮;从九月二十九日持续到十月一日,出游总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三成,占了整个国庆旅游人数的七成,形成了今年“十一”的出游最高峰。

  而从十月二、三日开始,黄金周出游人潮直线下降,到十月五日形成有史以来黄金周最早的回流高峰,打破了历年来黄金周六日、七日回流的纪录。(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